話說挖ㄟ馬爹這個老台客,已經許久沒有迸出他自創的經典駭人馬語錄,可能嘴癢,又或者腦筋再度打結,無論如何,今天他又〝天外飛來一句〞讓我們全家眼睛傻掉。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最近馬可我家上上下下皆為了姑姑的兒子,也就是我的表哥下個月的婚事而忙碌著,大家一定覺得很好奇,表哥結婚干我家屁事?對,相信我,我和每個人有同樣的想法,但奇怪的是,這屁的衝擊力還真的有夠大有夠響,搞得好像是我或馬妹要結婚似的。這麼說好了,當馬家一聽說這門親事時,馬爹和馬娘馬上一馬當先挺身相挺當媒人,就連馬可我和馬妹兩人也都被拖下水,馬妹被分派當招待,而馬可我就身兼二職伴郎和放炮ㄟ,這任務對我和馬妹來說簡直就是宣判死刑,而且是直接定讞,沒有上訴的機會。這死刑的死法根本是人間酷刑,因為新娘家遠在寶島台灣的最南邊 ~ 屏東(PS. 靠,我跟屏東還真是有不解之緣,就連之前退伍後所接到的教育召集令,也是被發放到邊疆去訓練六天,讓我不得不懷疑是否我上輩子是在屏東採檳榔?!),很明顯,我們將一路頂著直逼攝氏40度的六月烈陽、坐著車子浩浩蕩蕩、搖搖晃晃地暈到屏東去,沿途我還得趁沒路人時,點著鞭炮往車外丟,這種艱苦與試煉你看不到啊......只能含著淚安慰自己,至少死刑的代價是 ~ 兩個大紅包(PS. 比龍巖人本還有賺頭就是了啦!)唉......


今天下午,馬爹和馬娘又在為一些婚禮的瑣事而東摸摸西摸摸(PS. 好像人年紀一大,就是喜歡摸東摸西來殺時間,有時,看他們那認真的樣子,我都覺得似乎會摸到寶一樣?!)。這會兒,馬娘從櫥櫃翻出馬可我前年去義大利米蘭出差,買回來孝敬她的2006年Gucci早春晚宴包,雖然早就過季,她還是興高采烈地拿著戰利品晃到正坐在客廳、埋頭打理著婚禮會用到的物品的馬爹面前,手裡還拎著一件套裝。


「你看你看,這個淺駝色的Gucci晚宴包,和這件去年妳女兒買給我當生日禮物的Calvin Klein淺棕色套裝配不配?我要這樣搭配去吃喜酒!」馬娘明知眼前這個老台客根本完全不懂一堆由ABC字母堆砌出的名牌,仍自顧自地描述自己的興奮之情,或許她想要的只是一句附和罷了。


馬爹看了一眼,摸了兩下頭,沒有多說什麼就逕自走回房裡繼續摸他認為有意義的事,獨留一頭熱、兩手拿著包和衫的馬娘站在客廳。過了一會兒,馬爹突然從房裡探頭大喊,聲音之大,足可震天。


「喂,妳剛剛說妳要拿蝦咪包?蝦咪宴會?蝦咪包〝麻吉包〞唷?」


 


馬娘沒有作出任何回應,而我只看到一個尚稱餘韻猶存的中年婦女,瘦長的臉上出現不只三條線的機車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