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兩人是馬可我小學時的玩伴,兩家人是現今大家眼中的上流世交,從小兩家人就有意把這獨生公子和獨生千金湊在一起,就連國小畢業後,送去美國當小留學生時,都要硬安排在同一所寄宿學校就讀,甚至還刻意選擇幾乎沒有華人面孔的學校,就是要他們兩人相依相偎、同甘苦共患難。一切真的都照著他們父母所〝經手〞的軌跡繞行。兩人的學習過程始終在同一所學校直至大學畢業回到台灣為止。很自然地,兩人也都是彼此的初戀。


在馬可我眼中,男的俊帥多金,女的嬌俏有錢,他們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王子與公主的現代版。看似毫無瑕疵的初戀文藝片,卻在前晚男方突然打電話約我出去喝酒訴苦後,頓時成為惱人夢靨的殘念恐怖片。


原本我印象中那個從小彬彬有禮、口不出惡言的朋友,在我們兩人於490加一成喝到掛的〝緋聞〞吧台前坐定後,一切都變了樣。


友人看起來面容憔悴,雙眼紅腫,應該是剛哭過的樣子,完全失去當初他剛從美國回來一副ABC陽光的調調,南轅北轍的模樣有點令人不忍。


「幹!Fucking bitch!」這是他喝了一口馬丁尼後開口所說的第一句話。我有點傻眼,心想,像這種應該可能出自我口中的話,怎麼會從他嘴裡迸出來。


「我和她分手了,I dumped her just like garbage,他媽的犯賤,This is the most right thing I've done whole my life!」他自顧自地一長串連珠炮火,性急時習慣性地夾雜著比中文還熟悉的語言,我仍然傻眼地看著他。


「到底是怎麼回事?」終於,我忍不住切斷他可能會繼續的語言轟炸。


「你有遇過一小時內接到40通同一個人打來的未接來電嗎?這不是第一次了,She's a control freak!我沒有自己的credit card,必須使用她的附卡,她想控制我的全部,包括金錢,我所做的任何事、所去的任何地方都必須向她報告。」他像發狂的雄獅般吼著。


在酒精發酵的過程當中,我聽完了他的故事。有點震驚也有些竊喜,驚訝原來王子與公主的愛情原來和平凡人沒有兩樣,另一方面也暗自高興還好自己沒有那麼駭人的第一次經驗。


 


男人越有錢,女人管越嚴;女人管越嚴,男人越沒錢;男人越沒錢,越想找發洩;越想找發洩,正宮滾越遠!最後,分手在所難免!


這是我聽完他的故事後的感嘆。


看過太多身邊朋友在接完奪命連環扣後,轉身就去風花雪月。女人call了又如何?到頭來只是讓男人對妳心生厭倦,何不試著讓自己寬心點,男人就像寵物般還是會回頭找主人的!


喜歡當男人的財務大臣又如何?到頭來只是讓男人藏更多見不得光的私房錢,那麼愛處理金錢的話,何不去找間公司應徵當會計更爽!


 


他送她玫瑰花,一切美得不像話~~~


時間看清一個人,開始令人昏沉沉~~~


〝她〞像變了一個人,太蠻橫。


就像蕭亞軒唱的〝他和她的故事〞


只是,她真的不是公主,他也不是王子,他們之間沒有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