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賤嘴馬一直以來對於蔡依林的敬業精神感到萬分敬佩,尤其〝舞孃〞的軟骨功絕技、加上仿效賤嘴馬心目中永遠的女神瑪丹娜阿姐在演唱會上做起高難度的雙環體操,更是只能舉起大拇指喊一聲讚,火紅的程度,甚至讓賤嘴馬我不得不在馬可俱樂部裡折著老骨頭娛樂賓客。

 

一切的一切看似如此的美好~~~

 

但是,賤嘴馬心中始終深埋著一個小小的遺憾與疙瘩,要不是偉大的教育部長杜正勝喊出〝三隻小豬〞〝楚門的世界〞是成語的事件,賤嘴馬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杜正勝與蔡依林的私交如此之好,還瞞天過海可以逃過狗仔隊的法眼,沒被抓包呢!

 

瞧瞧多年以前蔡依林上「超級大富翁」被主持人謝震武問到:「句踐是臥薪嚐什麼?時,真的是當場差點嚇到剉屎,啊,對不起,沒那麼髒,是差點破〝膽〞,還必須Call out求救呢!

 

另外蔡依林經典的〝牛刀小試〞新解〝小刀一試〞;還有當初上「桃色蛋白質」反問主持人王文華什麼是〝監守自盜〞呀?的可愛迷人行徑,在在讓賤嘴馬強烈懷疑杜正勝絕對是受到蔡依林的潛移默化,才會說出使用成語是教育失敗!如此驚人且千古流傳的佳話!

 

經過這一連串的震撼教育之後,賤嘴馬發現台灣的確是充滿生命力與多樣面貌的國家。人民是如此地富有創造力與想像力,雖然生產力的可用性差了點,但無傷大雅,因為這代表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擁有無限的可能性呢!

 

最後,在大家一味地因為杜正勝的公子服役期間上酒家尋歡,老爸大喇喇地一概撇清說:「我不知道,不關我的事!」而大肆撻伐地喊著〝你很杜正勝〞的同時,千萬也別忘了要提醒教育部長,記得要把〝你很蔡依林〞(字義請詳見註1)列入成語新解當中唷!

 

註1:

 

〝你很蔡依林〞釋義:當一個人習於用錯成語,或者把成語重新排列組合,甚或不解成語的意思時,皆可稱之!

 

〝你很蔡依林〞典故:起源於知名女歌手蔡依林大力支持教育部長杜正勝發起的「使用成語是教育失敗」的新文革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