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話說某天酷帥有型的古惑仔阿保,腦海裡忽然響起一句話〝我不當小弟很久了〞於是阿保當下決定跟著感覺走


「我再也不要當被大野狼欺負的小紅帽了!」阿保對自己激勵著。重塑形象是闖蕩江湖的第一要件,為了美好的將來著想,必須趕緊打響名號。說得比較簡單,但是到底該如何佈局呢?阿保邊走邊苦惱著。說時遲那時快,途中突然出現一隻扛著攝影機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 屎鎮康。



屎鎮康蹦蹦跳跳地跑到阿保面前,說明他是畜牲電視台專門跑獨家的白兔界首席記者,因為跑新聞跑到迷路了,所以希望阿保能帶他走出叢林。此時,阿保靈機一動,告訴屎鎮康交換條件說。


「想要我帶你走出去?可以,但是你要先幫我拍一捲『四槍驚醒夢中人』的宣傳影片,為我打造『英雄氣不短』的豪氣干雲的形象,並且在畜牲電視台播出,好讓我在全國畜牲道打響名號。」阿保口沫橫飛地說著。


「你說話要算話唷,可是在這之前我要先報告我的長官掏哥,必須經過他的批准,我才能開機呢,否則就算拍完,我也不確定他是否同意這段內容。」屎鎮康一邊說著,一邊打著手機給掏哥。



「喂,掏哥嗎?我是屎鎮康啦,有一件事要請示你批准。」屎鎮康一五一十地描述他所遇到的情況。


「那有啥問題,這可是千載難逢、〝唱衰〞台灣人間道的大獨家呢!你可要好好把握這良機,讓人間道嚐嚐我們畜牲道的排頭,這種抹黑人間道的伎倆是我們畜牲電視台的台呼跟精神指標,能搞多大條就搞多大條,製造人間道的亂象,我們這些畜牲才能苟活也才有生存空間阿!」掏哥帶著興奮的語氣滔滔不絕地精神喊話著!



沒想到影片播出後,引起如此廣大之迴響,不管黑道、白道、人間道或者畜牲道,道道喊打。就連最愛台灣的汪大叔都氣得跑到畜牲電視台門口高聲抗議,強烈譴責畜牲之王掏哥,要求他辭職以示負責。並且不斷高喊〝大家一起來抗議,這就是愛台灣啦〞



更沒想到的是,事情始末很快就水落石出,就算人間道的警察伯伯們在台灣的人類眼中早已是廢人一群,阿保仍舊栽在這群廢人手裡,可見阿保的道行有多淺。想當大哥的願望,終究只能寄望來世,至於這段與小白兔如夢遊仙境般的奇遇記,已到了夢醒時分。



很快地,畜牲之王掏哥也被人間道一網打盡,被檢調約談。


「別看我,我什麼都不知道,人不是我殺的!」掏哥秉持著一問三不知、責任全撇清的態度回應著各方大德的質疑。


雖然嘴巴撇得乾淨、道歉說得坦然,但內心也不免擔憂著畜牲之王的王座是否還能坐得穩?看著手邊的蛋糕,心想,明年是否還能頂著畜牲之王的美名為旗下收視長紅的節目切蛋糕慶祝?


前途是如此地晦暗不明......



「我說畜牲電視台的雞台一姐心沒阿,掏哥我若不小心卸下王冠,我們頻道的新聞台就真的掛點了,到時就要靠妳穩住雞台的陣腳了。」掏哥落寞地拍著心沒姐的香肩說著。


「唉,賣哥共阿啦,恁祖媽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啦,聽說藝人大麻案的第二波名單中,恁祖媽就是那個被影射出過唱片的綜藝一姐啦,挖麻系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前途堪慮,就算頂著兩顆木蘭飛彈,我看也無法拯救我唯一的節目『恁娘我最大』啦!」心沒姐沒好氣地無奈說著。



「親愛的,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繼續開著夜總會當媽媽桑為你發聲的,我愛你~~~」畜牲之后艷夏笑中帶淚,對著阿娜達畜牲之王掏哥精神喊話。


「該死的人類!」畜牲之后艷夏語末不忘幹譙一下以洩心頭之恨!


 


於是乎,人間道與畜牲道就這樣輪迴在剪不斷理還亂的矛盾情結裡無法自拔,壁壘分明,永遠沒有無間道的灰色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