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情緒總是如此矛盾複雜,有時就連自己本身都無法理解。


時常抱怨沒有朋友,時常靠腰沒有娛樂通告(PS. 導致被人埋怨怨氣很重,殊不知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可是就在今晚週末夜接到朋友的舞約來電時,當下竟反常地毅然決然主動喊卡,隨口編了個〝漏屎〞的噁爛藉口擺道,莫名地可以、奇妙地可笑!


說不出所以然為何要拒絕,就這樣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頭搞自閉、裝憂鬱、耍孤獨。一會躺在床上;一會聽著音樂;一會看著幾年前首賣當天就跑去搶購、卻始終尚未認真讀完的〝希拉蕊回憶錄 ~ 活出歷史〞又過一會翻箱倒櫃拿出一堆舊照片翻閱,結果無意間翻出一張張那段在美國求學時的生活百態照。


在紐約的學生生活喜樂多於苦悶、美好多於醜陋(PS. 雖然那段日子是馬可我截至目前為止最臃腫的時候,可能漢堡吃多了!)每天和同學搭著地鐵上下課,穿梭在充斥著各色人種大熔爐的紐約街頭。週末夜混跡於各大俱樂部玩耍,適逢長假時便往城外蹓躂,足跡遍佈各大州,甚至不辭辛勞遠赴鄰國加拿大〝勘景〞好不快活的一幅幅景象深印在腦海!



可能從小好萊塢電影看太多,也或許自己虛華不實,對於紐約始終滿懷憧憬,喜歡她的繁華、熱愛她的朝氣、狂愛她的步調。一生的最愛、世界的中心 ~ 時代廣場!



當時最要好的同學,左起:Marco挖本人啦、激似尚未玩殘自己且發福前的小甜甜布蘭妮的Christina、Cherry、Martin、Gillian!掌鏡者為Tommy。自封當時美國熱門影集〝Friends〞六個人各有專屬角色(PS. 真的很愛演,連到了國外還是改不了吃屎!)可惜大部分的同學皆已失聯,果真沒有永遠的朋友!



要補充一下,此女Tamara曾在馬可我之前的文章提到過,當時也是班上的同學之ㄧ,但由於她是德義混血兒,被年幼無知的我們歸類為德國幫,所以並不親近,誰知造化弄人、抑或是冤孽未了,如今竟意外巧合地變身為我的德國客戶,還要好到令我驚訝,我只能說〝世界那麼小〞!(PS. 嗯......怎麼好像在吐槽三粒的節目?)



永遠不死的紐約精神指標 ~ 自由女神阿姐!



如今只能遙想的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往事真的只能回味~~~



曾出現在電影〝阿甘正傳〞中著名的一柱擎天的華盛頓紀念碑,這張照片越看就越覺得像前後兩根瘦竹竿,構圖不是很優!



被槍殺身亡的約翰甘迺迪總統大頭銅像(PS. 我不知在開心啥勁?還記得當時那些參觀的美國佬各個以尊敬的眼光瞻仰,我的表情卻好像人家意外亡故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感覺,只能說人不親啦!)



暑假時的西部之旅,我們六個好同學一起擠在左邊樹下那部租來、半路還會拋錨的破車中,六個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從紐約出發,陸陸續續輪流開了幾天幾夜的車我已不復記憶,只記得睡了好幾夜的破爛汽車旅館。背景為印地安人傳說的魔鬼岩,馬可我舉起廉價的罐裝啤酒慶賀終於遇到第一個可拍照留念的景點。



接著我們來到黃石公園,馬可我在知名的老忠實噴泉發射前先來張暖身照,還戴著當時最流行的變色太陽眼鏡,無奈卻被同學笑說像一隻〝綠頭蒼蠅〞有悶到......


 


人生,真的就像一段段旅程,會看到不同的風景、會遇到不同的旅人,也許風景不會變,但陪伴的朋友就像是旅人般的曇花一現,有的可以掌握、有的無法預期,終究,我們都得概括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