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到了一個自認為已經半老不熟的年紀時(PS. 各人認定的年齡不同,反正就是自認為!),驀然回首成了感覺孤單時最好的伴侶,總會選擇美好的片段來回憶、去懷念,而來去之間的一來一往,瞬間便揪住了你心坎,莫名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沒有做作的矯情,只有真情的流露;無須刻意的掩飾,頭皮便因著感動而不自覺地發麻!


少了真心的朋友,不會少的是真心的家人。試著忘記玉嬌龍的至理名言 ~ 〝朋友本來就是假的〞,畢竟真真假假已沒有多餘的心力去理會,何須理會?沒有道理,何來交會?!有道理、有交會的,便是至親的家人!


無論是否天人永隔,無論是否相隔兩地,心 ~ 永遠扣在一起!血 ~ 永遠濃於水!就算天不知、地不知,但肯定的是,你知、我知!



翻著馬娘視為傳家之寶的陳年泛黃舊照,意外發現馬娘小時候與馬可我最愛的外公的合照。初看時,不禁一陣鼻酸,更貼切點,甚至不忍卒睹,怕越看就越想早已過世多年的他,越想就越恨自己小時候沒有好好愛他。


外公 ~ 受正統日本教育的男子漢一個,當選過尚未廢省時的省議員,任內剛正不阿,不屑貪污,最後竟落得在競選連任失敗後家道中落,晚年中風病重逝世。


外公是我許多文章裡頭最常被提及的其中一人,卻也是最不敢提及的人。每當寫完關於我們相處的點滴,總是帶著淚眼把電腦關機。


阿公,你知道我愛你!就算你聽不到......



馬爹與馬娘之純情青春夢 ~ 有夠水!


馬爹少年家時不愧是〝正宗時尚台客掌門人〞,有其父必有其子,不枉馬可我打著〝正宗時尚台客傳人〞的美名闖蕩江湖。


馬爹是我首篇文章上雅虎奇摩部落格首頁精選的大功臣!久聞其聲不見其人,如今,終於首次現身於馬可我的部落格,當然要給他好看一下,如何好看?就是把他年輕時最自豪的帥照亮相。


爹,我愛你!就算我知道你聽了會臉紅~~~



馬爹與馬娘的定情戲碼一定要來一下的ㄚ!不然如何證明馬可我和馬妹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婚生子女〞啊!!!



馬娘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戴著黑色粗膠框眼鏡的馬娘,讓馬可我看了之後,不由自主地想學當初連環炮裡同樣戴著有放大效果眼鏡的曹蘭唱一下〝猜一猜〞了!


娘,我愛妳!我知道妳最愛聽了!



優質馬妹之〝香〞奶娃傳奇!絕對不臭,那麼可口又誘人的小可愛呢!


馬妹,我愛妳!雖然有時不免會鬥嘴,但感情卻不是其他兄妹能及的,我確定!



優質馬妹之情竇初開!


伶牙利嘴又主動牽著男伴的手的模樣,就知道長大後絕對是個可以嫁入豪門的狠角色!馬可我有信心可以伴隨著馬妹的腳步雞犬升天啦!加油加油加油!



壓軸登場 ~ 優質馬可我也有〝香〞奶娃傳奇呢!


那頂帽子可是外公當時於現在精品店的前身 ~ 舶來品店買來孝敬馬可我的日本貨呢!好可愛的小馬可ㄚ!咕嘰咕嘰咕嘰~~~擔待忍著點,自誇比較不會有腥味啦!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夢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那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


 


三毛寫的〝夢田〞,道盡了馬可我走過留有痕跡的那畝田,也種出了一生摯愛的那個夢!


那畝田將繼續灌溉,那個夢將繼續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