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當天看到一則新聞問卷調查,全台灣有高達百分之88.29的上班族感到寂寞。看完之後,赫然驚覺自己也是其中一個百分比,突感一陣暈眩,似乎聽到自己AB型的血液分裂為二,A與B不斷迅速竄流全身對話著。


B:嘿,你可以快樂點,就算寂寞,都有我陪著!


A:就算寂寞有你陪著,終究還是我們自己一個~~~


 


MSN叮咚響地傳來朋友小騷貨的一句祝福:情人節快樂!


我放空沒有回應。不是感到寂寞難過,而是腦袋的確被放生、心靈真的很空洞,能回答什麼?祝福無法到銀行兌現,就像收到一張注定會被跳票的支票,也許自食其力還來得容易些。


 


每晚失眠到凌晨三點鐘是一種惱人的惡習,明知隔天一早仍得裝模作樣地精神奕奕去上班,依舊不得其門而入。


每晚聽著音樂度過無法入眠的漫漫長夜、告訴自己越夜越美麗,是一種欺人的固定模式。


這一夜,伴著罐裝台啤翻閱著電腦裡的相片一張張瀏覽。有的為工作而照、有些為歡樂而拍;有的照片有故事、有些照片無意識、有的照片歡笑中有淚水、有些照片悲傷後有歡樂。看著照片,不知不覺嘴角時而上揚、時而垂落,哭著也笑著。




不承認自己寂寞,不默許自己難過,都是自找的!


的確可以快樂點,就算只有我們自己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