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動物是自私的 ~ 名叫人類!


君不見人類發想了〝情人節〞這種玩意兒來殘殺單身的族群,藉以慶賀自身的雙雙對對。這何嘗不是自私表現的最高級?!


世界上許多戰爭都是由於人類原始殘酷的獸性所引起,否則也不會有宗教七大原罪這種東西。就連搞個節日都是蘊藏了自私的原罪!沒錯,當大家大喊〝情人節快樂〞的同時,那把單身的人晾在哪裡?美其名是在讚頌愛情的偉大,若果真如此,那就是說〝單身公害〞囉?人啊!往往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自己爽快就好,卻不會站在別人的立場設身處地著想。有情人高唱〝愛情真偉大〞,壁花恐龍就得低吟〝單身真渺小〞!況且,下個月還有個日本鬼子的白色情人節,暑假再來個中國七夕,難道一年365天就沒有〝單身節快樂〞的節日容身之處嗎?人啊......


每年到了情人節這一天,馬可我總是在辦公室裡看到以下兩種人性惡鬥的實況表演。


1. 有愛人的人類


辦公室在情人節這天簡直成了這群人大張旗鼓、炫耀表演的實景攝影棚。一大早就揚著嘴角、帶著勝利又滿面春風的笑容踏進辦公室,深怕別人不知道今天是情人節,而恰巧他們又有情人。接著,打開桌上的電腦,趕緊拉著鄰座同事去瞧瞧他們的信箱,收到另一半充滿愛意的電子賀卡和膩死人不償命的甜言蜜語,你不能說不看,否則事後就會出現沒風度、煞風景之類的嚼舌根。看完之後,他們一定會用最令人作噁的眼神凝視著你,然後用最虛情假意的口氣對你補上一句〝情人節快樂〞!也不管你到底有沒有情人。幸運的話,再送給你一顆金莎巧克力,就算仁至義盡了。狠一點的,明知你單身,就會對你說〝一定要幸福喔〞!挖哩ㄌㄟ恁老師卡水啦!


2. 沒愛人的人類


雖說單身,但到了情人節這天〝輸人不輸陣〞的千古名言可也是銘記於心啊!總是會有一些單身的人心有不甘,就算沒愛人,死也要在這一天生出來,問題是怎麼生?自己打電話到花店訂束玫瑰,署名給自己,小卡片還得請花店老闆代寫才不會被同事抓包是自己的筆跡,再請專人送達辦公室送給自己示眾。另外還得每隔一段時間,就拿著手機偷偷摸摸躲到洗手間,設定手機鬧鈴假裝來電,以便讓同事誤以為行情漲停板,如此一來,整齣攻防戰的戲碼才算大功告成。


 


情人節,每個人真的都好累,不管有沒有情人。也許哪天真創立個〝單身節〞,讓孤單的人類也有機會跟成雙成對的人高喊〝單身節快樂〞才夠嗆,也才公平,否則,絕對不是偉大了愛情,而是成就了自私的人類罷了!


情人節可以很快樂,單身也絕不是公害!


今天,2月14日,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單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