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已經忘記上次白晝出街是什麼時候了!


周日午後,心血來潮和大學時最要好的同學相約去威秀看了場電影,再順道吃飯話家常,很閒逸的時光、很溫馨的聚首。見了面,我告訴同學全是因為妳,否則就算影城只距離我家門咫尺之遙,我仍是大門不邁、二門不出的死守家門,不見天日。人就是如此矛盾,越是垂手可得的人事物,越是讓你不屑一顧。


話匣子打開,兩個逼近30歲、半老未殘的〝老〞同學,共同的話題竟是有志一同的 ~ 父母逼婚。


馬可:我若哪天腦殘昏頭,就會考慮結婚。


同學:我若哪天變畜牲,就會考慮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兩人就這樣沉浸在可笑的談話、可悲的想法中無法自拔、自得其樂,結論就是自作自受。


 


年紀越長,智慧似乎並沒有隨著增長,反而更分不清是非、更迷離於情愛、更寄情於工作、更屈服於現實。


求學時代,加減乘除、物理化學、ABCD、歷史地理、律詩絕句,每種科目的是非對錯是那麼地顯而易見、清清楚楚,沒有灰色地帶。


大學時代,擺脫了聯考的選擇題,開始了班對璧人的純情小愛,一幕幕甜蜜悠哉、閒適宜人的光景,不受社會污染的情愛,雖不堪一擊,卻也純情又蠢情地令人憐愛。


踏出校園、進入社會,一切變得毫無規則可循。永遠沒有單選題,你必須練就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八爪章魚功夫,才能推敲出可能的多選題的答案,而且還不一定正確,只能祈求美麗可人的媽祖娘娘(PS. 僅為本人言論,不代表全台立場,可依各方大德信仰對象去祈求!)讓人有選有保佑。


成人的感情世界也愈發五光十色、複雜離奇〝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的詩句活生生在現實生活中殘酷地上演著。你戀我、我戀他、他戀你、畸戀、單戀、相戀、多角戀、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戀戀相連到天邊。海枯石爛,說給鬼聽,鬼還不相信;海誓山盟,說給神明笑,神明還會當作冷笑話。最終只好抱著〝此處不留情,自有留情處〞的想法,漂泊於情海、迷離於情愛。


當夢想越來越遙不可及時,漸漸地,寄情於工作讓人稍微減輕屈服於現實的折騰,雖不中的,亦不遠矣〝人因有夢想而偉大〞嗎?馬可我還是鍾情於我的馬語錄〝人因有夢遺而長大〞來得白話實際些!畢竟大部分雄性動物的夢想,終究只能在作著春秋大夢的夢遺時分裡實現阿!


 


最後,同學問了我一句:將來你要不要生小孩?


我說:還是不要殘害子孫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