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馬可與親愛的優質馬娘,雙優一次!(ㄟ,赫然發現我後方4點鐘方向有個小鬼往我這邊探頭探腦,是在看我們又優又水嗎?!)



優質馬妹與親愛的優質馬娘,雙優兩次!



優質馬可與親愛的優質馬妹,雙優三次!


這天馬可我和馬娘、馬妹結伴去喝馬娘同事的女兒的歸寧喜酒(PS. 今年我有參與到的第9次婚禮,明年是孤鸞年嗎?幹麻大家都搶著今年結婚?很怕結不成嗎?丟紅色炸彈丟得很開心嗎?老話一句,爽到結婚的你們,艱苦到包紅包的我們啦!)同時,這位同事的兒子也是馬可高中時的同班同學,關係錯綜複雜,難分難解,我差點就想學蜜桃日報那樣畫個人物關係圖出來說明了。簡單來說就是,馬可我與馬妹當初是在馬娘任教的學校就讀,所以與馬娘那票同事們關係匪淺就是了。


一踏進飯店會場〝變帥了ㄋㄟ〞〝變美了ㄋㄟ〞〝又高又帥ㄋㄟ〞〝好甜唷〞諸如此類的讚美聲此起彼落地圍繞在馬可我與馬妹身邊,我和馬妹心裡不斷暗自滴咕著〝我們一直都那麼帥那麼美,好嗎?!啥時有醜過又矮過了啦?!〞


一坐定位,再來一陣公關式的喝酒打通關,一副不喝就打不通任督二脈似的虛情假意。到最後我已經搞不清楚是為啥而喝?為開心而喝?為面子而乾?純粹為鏗鏘而暈頭?我已不想去思索。


酒過三巡之後,又一陣此起彼落的疑問句在馬可我與馬妹身邊響起〝什麼時候換你們兩個嫁娶啦?〞〝明年換你們囉!〞〝有沒有對象啊?〞我和馬妹只好不斷做作地回說我們條件不好,沒人要之類的鬼話(PS. 條件不好才真的有鬼ㄌㄟ,根本是我們太優質,對方沒有三兩三的話,哪能匹配得上我們啦!)


總之,我和馬妹一方面找藉口為我們至今仍單身來脫身,一方面也極力為馬娘打好公關社交的場子,搞得身心俱疲,一場喜酒喝得心力交瘁、力不從心。


我想,被長輩拉去湊人數所參加的婚禮應該是喜〝厭〞而不是喜宴;喝的應該是〝苦〞酒,而不是喜酒。沒有宴會該有的喜悅,只有滿腹的苦悶與鬱卒。


事實上,馬娘一點都不心急我們的終身大事,可笑的是,反倒急死身旁一堆太監丫環,真不知那些人的關心是真的發自內心,還是抱著看笑話、看好戲的心態?


慶幸馬爹和馬娘的思想是開明洋化的,他們倆老常說我們以後若沒娶沒嫁,頂多他們繼續供我們吃穿〝老娘有的是錢〞〝恁爸有種生你們,就有種養你們一輩子〞是爹娘常安慰我們兄妹倆的名言,雖然我知道爹娘並不如他們所說的真的吃不倒,但這種溫情喊話,仍讓人備感溫暖窩心。


親愛的爹娘,我和馬妹永遠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