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時代〞汽車的車牌號碼底下還有年代的註記:64-66年份的福特



繫著領巾笑得很燦爛,可比手上的〝一朵小花〞呢!



早期的審美觀的確異於常人:大頂遮陽帽、眼花撩亂的碎花洋裝、手要插腰、腿也要使勁交叉呢!看來我和我的麻吉小淫所授課的違反人體力學教室,根本就是師承馬娘嘛!


 


從小到大,除了外公、外婆之外,馬娘對馬可我和馬妹的影響一直都非常深遠。


 


由於馬爹忙於生意、而馬娘又在中學任教的關係,管教我和馬妹的重責大任自然而然就落在馬娘的身上,似乎責無旁貸地非常明顯也不理虧(PS. 因此馬娘常抱怨我們好像是她無性生殖蹦出來的,說得她像是另一個聖母瑪利亞似的。)而馬爹就只是作壁上觀,坐享其成我們成長的一切。


 


幸運的是,馬娘是一個非常洋派作風的女人,加上馬可我的外公曾經是省議員(PS. 廢省之後就沒這種鬼東西了)之故,也算是個豪門家族,所以馬娘打從大學時代就是一個走在時代尖端的新女性,燙著當時最風行的第一代霹靂嬌娃法拉頭,煙視媚行於大學校園,睥睨一切世俗的禮教,每個週末到舞廳朝聖,與醫學院那些人面獸心的色胚準醫師們跳著阿哥哥、雞舞、馬舞(PS. 真不知為啥那個時代有那麼多畜牲舞?)而各種所謂的國標舞只是她的前菜舞步罷了。說到這些,我的101式菱形步頓時黯淡無光,遜色汗顏。


 


依照馬娘前衛的作為,若出生在古代,我看鐵定是被判騎木馬、浸豬籠的酷刑,雖然她只是外表開放卻無逾矩,就像馬可我一樣常被人冤枉一肚子壞水


 


馬娘在大學時代,曾經與一位德國的外交官交往,甚至已經論及婚嫁,要不是最後他被調派到泰國,而馬娘又不願生活在如此落後的國家(PS. 馬娘是標準的都會女子,唉......)我看馬爹也不會與馬娘相遇相識,進而播種有了迷人馬可我和馬妹兩隻小畜生了(PS. 至於馬爹與馬娘的羅曼史,因為礙於篇幅又離題的關係,敬請待續。)不過有趣的是,第一次聽馬娘談起她那段異國戀情故事的時候,我還只是個唸幼稚園大班、智商連隻小狗都不如的小白癡,我永遠記得聽馬娘說完後,我還興奮又懊惱地跟馬娘靠腰,罵馬娘為啥不嫁給那個吃德國香腸長大的洋鬼子,不然今天我跟馬妹就是標準的金髮碧眼的混血兒了,結果就被馬娘反譏我,說播種的人不一樣,當然不可能會有我們兩隻小畜生了(PS. 到國中時期我和馬妹才恍然大悟我們其實不是畜生,是人!唉......)現在想來,只有無言!


 


人家常說家庭教育是決定一個人未來人格發展的關鍵,的確,我和馬妹受馬娘美式開放又開明的教育潛移默化甚深。不論是個性、作風、生活態度,都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但是,在我這二十來年的人生旅途中,還是有些事,媽媽妳無對我講阿!


 


媽媽妳無對我講:高中時期不可以染髮、不可以騎小綿羊上下課,導致馬可我被記兩支大過,而被留校察看,差點畢不了業,上不了大學!


 


媽媽妳無對我講:到國外念書時,要如何搭訕阿斗仔,否則今天我們也不會還生活在被國際孤立、又被飛彈威脅的台灣,我老早就幫你們以依親之名辦理移民了!


 


媽媽妳無對我講:當兵的時候,不要去考預備士官當下士班長,不然我也不會帶兵帶到累得像條狗。ㄟ,對喔,媽媽妳沒當過兵喔,那這一點就當作我無病呻吟佔版面,下次我會再寫一篇〝阿爸你無對我講〞補償妳啦!


 


媽媽妳無對我講:社會險惡,結果讓我在工作時吃了一些悶虧、挨了幾記悶棍!提早看透人性,只差沒看破紅塵而已!


 


媽媽妳無對我講:不要學馬爹又菸又酒,現在我的嗓子就快要抽到倒嗓了、肝臟就快要全組害了了,人生就快要變黑白了!


 


媽媽妳無對我講:在大學時代不要學妳成天泡夜店、沒事就坐在牌桌前,害得我到今天盡做些不健康的休閒活動。


 


媽媽妳無對我講:千萬不要碰部落格這個畸形的東西,妳看看,如今我已經沉淪於網路迷離又迷幻的世界,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半夜不睡覺在這邊鬼扯蛋,隔天還要上班打九點的卡,ㄟ害!


 


最後,我想跟您道歉,媽媽妳無對我講:別在部落格揭露您的隱私,讓您的私生活現形大曝光沒了形象!不過也沒差了啦,反正您和馬爹的笑話早已被我披露在我們這一家還是我第一篇上部落格首頁精選的文章呢!


 


鄭重聲明:


1. 馬娘寧死也不出借電著〝法拉頭〞的照片,因為她說那是她的珍寶,要當壓箱寶,馬可我也莫可奈何~~~


2. 此批〝優質馬娘陳年泛黃黑白玉照〞皆為馬可〝獨家〞扒糞蒐祕而來,請勿任意轉載圖片,若有違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特此聲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