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年底有難關!


小倩唱著 ~ 不准紅日,叫人分開!


馬可唱著 ~ 不准客戶,叫人悲哀!


秋天一直是我最不勝其煩的季節,除了要與詭異的氣溫與詭譎的降雨對抗之外,每年從感恩節到聖誕節這段期間,就是我最忙碌不堪、像條喪家犬的時候,唯一的安慰就只有每年早秋必有的歐洲差旅,這種先甘後苦的滋味,實與秋天的早晚溫差兩相呼應。


感恩節過後,洋鬼子總是歡天喜地等待迎接屬於他們即將來臨的聖誕節與新年假期,而為了提早計畫新年度的Program,總是在這年歲交界的時候,不斷地下訂單、不斷地E-mail、不斷地通電話、不斷地傳真,他們用像麻雀一樣跳躍的心情來對我進行這一切;我用像狐狸一樣虛偽的舉止來回應他們的喜悅,上下交相賊的結果,讓人感覺阿斗仔也不過爾爾,崇洋媚外的人真的都把外國的月亮畫圓畫大了(PS. 雖然馬可我也是其中一枚,但台灣的政經情勢總是讓我有下弦月以上、上弦月未滿的缺角之憾)


最近馬可我的檯數真的是被洋鬼子點到爆,再加上歲末總有開不完的會(PS. 鄭秀文的〝永遠都不夠〞總是於開會時在我內心獨自吟唱著,真是適合惱人會議的主題曲啊!)寫不完的行銷報告(PS. 總是編寫邊哼著鄭伊健的〝極速〞,加快自己瞎掰的速度!)每每某部份告一段落時,就對著客人的檔案夾唱著李嘉的〝攏是為著你啦〞


服務客人一直是我最不願碰觸的一環,因為我就是服務業所說的那種奧客,一直以來,唯有我挑剔人家,哪容許別人來點我的道理,沒想到,現在真的都是現世報,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飯店櫃檯,每天咧著像可果美死屍般的假笑,就算內心一肚子大便,見到客人還是溫文儒雅地說著〝How may I help you?  Check in?〞喊到最後,我真的受不了Check out離職了。


如今,換湯不換藥,我依然要面對客戶、依然要掩飾自己的情緒、依然要回覆一些小白的問題。不斷地寫著官腔官調又做作的商用英文書信(PS. 打字打到手抽筋,看!打八圈麻將也沒這麼狼狽過)不斷地回著陣陣急促的國際電話(PS. 說話說到倒嗓,看!就算感冒去唱通宵的歌也沒這麼好樣過)還要不斷地趁著空檔在部落格上發洩垃圾文章(PS. 這段是我自作孽,可以視而不見)


我喝著黑咖啡,看著幾乎灌爆的E-mail,內心換唱到下一首工作中的插曲 ~ 〝客戶客戶不要來,汙辱我的美,你不是我的style為何天天纏著我,客戶不要來......〞



聖誕節,爽到阿斗仔,艱苦到我!



如果很難受,就輕輕閉上雙眼,眼不見為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