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遺憾總是多於美好,否則也不會有這個標題〝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每個人都在經歷過後,才驚覺想要挽回一些曾有的失落。途中跌撞的過程,說好聽點是幫助我們成長,說白一點則是人生痛苦的試煉。究竟成長多少?沒人說得準,顯而易見的只是身體各部位的器官越發成熟罷了。幸運點,思考模式往積極光明面發展,成為所謂的國家棟樑;不幸的,頂多誤入歧途,多A一點不義之財、多殺一個人、多放一把火而已。世界上永遠有不幸的那一群人來增加人生劇情的曲折性,讓社會更多元化。


如果讓那些不幸的人可以回到過去,正面的宣言不外乎是〝我要金盆洗手,重新做人〞!負面的告解可能就是〝我會少A一點錢、把開山刀換成美工刀、少送點人家生日蛋糕和火柴汽油桶、多送些禮券看能不能鯉魚躍龍門〞


我擺盪在幸與不幸之間的灰色地帶。國家棟樑非我所能及;我也沒誤入歧途那麼地戲劇性。但越平凡的人,就越想要人生倒帶,因為不夠精采,就希望讓過去重來一遍,看能不能就此轉運開天眼!


如果可以回到外公中風那段時期,我希望可以和病重的他多下幾盤象棋,即使我必須不斷看著他的手勢而重複著幫他舉棋也不以為苦,因為那是他除了四色牌和麻將之外,最喜歡也最適合在行動不便的時候所作的娛樂。我知道就算回到過去,我也沒有〝命運好好玩〞的那把可以操控人生的遙控器,但若有機會的話,我真的希望他不是在我小學那個年幼無知的死白目年齡過世,畢竟不成熟的心智,讓我在那個艱困的時刻,並沒辦法付出太多精神上的慰藉,甚至常常與外公下棋下到一半,就任性地跑出去和其他一樣死白目的小鬼鬼混。如今想來,這始終是我人生最多悔恨也最沒收穫的一段。不願想起,更不敢憶起。那個時候,若知道有觀落陰的話,絕對要去觀一下他老人家,只看一眼也好,就算卡到陰而觀不回來,我都在所不惜!外公若死後順利轉世的話,現在應該也快行成年禮了吧?!就算想觀都觀不到了。好命的人生不在於時間長短或精不精采,而是在於當下是否掌握到〝瞬間的可貴〞!而那瞬間已如夢一場過往雲煙,徒留離人淚千行......


盡說些感傷的事總是傷神,來點無厘頭的好了。如果可以回到投胎前,還在與孟婆爭論要不要喝那碗湯的時候,打死我都要跟她拗到一張〝18航空公司〞〝美國單程機票〞,就此遠渡重洋到太平洋對岸去投胎當個洋鬼子不回來了,如果不依我,我寧願在地下18樓〝死受罪〞,不斷被割舌頭(PS. 口業造太多,我已料想到此結局)下那不知多少人浸過的回油鍋(PS. 行為太不檢點,我已作好心理準備)也不用落得現在當個台灣人那麼辛苦,平均工時居世界之冠,薪水卻不成比例。還要活在一個不知自己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的地方(PS. 不說國家,因為馬可我已經糊塗了,而且對岸打壓得太厲害,我是怕死的俗辣一隻)!想想,若真投胎成美國人多好,星條旗誰敢碰!也不用忍受前陣子我們的小運動員在泰國被〝拉扯國旗〞的奇恥大辱!更好的是,拿著美國護照出國,大部分的國家都不會用VISA簽證這種歧視的戳章來對待啦,不但省了簽證費,還能享受買了機票就走這種瀟灑的爽快感!數不清的尊嚴與好康,絕對值得跟孟婆賭一把啦!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但願真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