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回來了,就快回來了,就是下個月了!終於,Elva will be back!


2003年偶然機會下去看了蕭亞軒的
〝Up 2 U台北演唱會〞,在那之後我對她上了癮,就像菸癮戒都戒不掉。原本對於蕭亞軒的印象不是太深刻,也許是一開始就一廂情願把她界定為她的恩師姚謙塑造出來的另一個李玟,因此老早就把她封鎖在我的接收範圍外,沒想到因為一場演唱會讓我徹底改觀。


迷濛的雙眼,飄逸的長髮,削瘦的臉龐
(PS. 雖然小腹大了點,但至少證明她沒去抽脂啦!)
,動感的舞步,感人的喉音(PS. 雖然很明顯都是用喉嚨在唱歌,但就是莫名的對味啦!)


永遠記得她唱
〝沒有人〞時,讓我當場熱淚盈眶的感動,或許是歌詞貼近當時的心情,或許是她唱得太刻骨銘心,總而言之,就是這首歌讓我對她定情。而這也是我把部落格取名為〝愛,想起來太哀傷〞的原因,姚謙的歌詞真是看透世間情愛啊!從此,每當有時趕搭午夜12點末班地下鐵時,耳邊總是迴響著其中的歌詞〝心房,像午夜地下鐵站,最後只剩下一片空空蕩蕩〞
。這首歌也成了蕭亞軒在這段蟄伏期間,我始終對她癡心一片、苦苦等待她復出,再讓我有繼續感動的理由。


孤單寂寞時,就吃著7-11的
〝一個人的吐司〞,搭配聽著
〝一個人的精采〞。告訴自己,Elva那麼美還不是形單影隻。


心情愉快時,就聽著
〝愛的主打歌〞〝幸福的地圖〞〝U make me wanna
。對著電腦放出的破音響,盡情搖擺吶喊跳著菱形步。


在家喝悶酒時,就放著
〝開始飛吧〞。隨著電子音樂〝啾啾啾〞
的迷幻間奏,搖頭晃腦地喝到恍神鏗鏘。


最重要的是,因為蕭亞軒,讓我和我的麻吉小淫小姐有了我們共同的語言和特殊的舞步
〝進行式〞
!好朋友之間找到屬於彼此的主題曲,是一件SOP標準作業流程!很高興是由蕭亞軒幫我們搭起友誼的橋樑!


最後,我只想說,華納唱片,好樣的,我記住你了!一個好端端的偶像被你們折騰到不成人形,一張唱片讓人望穿秋水,都快被冷凍到過氣了。看!別以為我心愛的瑪丹娜阿姐也是你們旗下,我就會買你們帳啦!不買了,都不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