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常常為了某些東西而翻箱倒櫃,只差沒把房子拆了,卻依然遍尋不著,事實上,它可能就靜靜地躺在你面前,只是你的視覺神經就是無法傳遞它給你的訊息,視而不見。


說也奇怪,有些東西你久不去碰它,或許它不想讓你遺忘它,便挑個黃道吉日自動出現在你眼前,讓你無法忽視、無從躲避。


小小的一本相簿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當你多年之後,無意間發現它的存在時,往日的回憶就以排山倒海之姿迎面而來,衝擊力之大,不能等閒視之。


人們喜歡在遇到低潮時,回想過去甜美的記憶來安慰自己。這對於我來說卻不然,只會讓悲傷更加深、讓淚水更潰堤、讓低潮更見底。畢竟再怎麼樣努力,永遠也回不到那個所謂美好的過去了,何苦想它?想它幹啥?幹啥自苦?


人犯賤的地方就是,越清楚哪裡有地雷,某天當它真出現時,你就越往那裡踩;哪裡有危險,你就越往那裡去。明明有安全的避風港可以停泊,你就越反骨不想靠岸。逞強嗎?耍狠嗎?到頭來還不是落得俗辣一隻。


明知道人要向前看的道理,但偶爾還是會忍不住往後瞧瞧有什麼是自己遺漏掉的。也許踩過的腳印不夠深,凡走過並不一定就會留下痕跡。這時回頭,或許就會撇見美好的剩餘價值。



咪咪,妳還記得當初大ㄧ時,我們上通識課相識的奇妙緣分嗎?要不是我凡上課必遲到的特性,我也不會坐到妳旁邊剩下的最後一個位子,更不會認識後來成為校花又不同系的妳了。妳說我們之間特別的情誼,就是妳可以讓我看到別人永遠也看不到的最真實的妳。半夜心情不好,妳可以來找我抽菸、喝酒、幹譙,別人眼中校花所不能做的事,妳只會在我面前做。打麻將沒有我這腳的話,妳就不上桌,即使我不會給妳過水,妳也不會自摸得心虛。我真的很榮幸在大學時能與全校最美的妳結成莫逆,任何言語也抵不過現在我對妳的想念。曾幾何時我們斷了線,妳好嗎?



蕭,當初沒說出口的話,讓我有遺憾......輾轉得知妳嫁給加拿大的洋鬼子,還生了一個混血兒。至今我仍無法釋懷為什麼妳沒發我喜帖?為什麼?就算我不去參加,至少我也能從妳口中得知這個消息,而不是聽到時,已經是好幾手的舊聞了。我的祝福絕對真心、更不會少。我真的好想妳,有遺憾、有淚水的想......



嘿,金城六、小虎,你們好嗎?我懷念那段打牌、唱歌、抽菸、飲酒的日子!雖然我大你們一屆,卻常讓我恍神認為我們是同班同學了!金城六,現在你還像金城武嗎?小虎,我這優質偶像很少稱讚別人的歌聲,我永遠記得你讓我驚豔的那首歌〝龍捲風〞當初要是有〝校園歌喉戰〞,你鐵定是爭年度總冠軍的人選了,我就讓賢給你當第一名,我亞軍就好!不知道你們現在過得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