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部落格小妞的今日話題〝最想扮演的電影角色〞之後,讓馬可我潛藏已久的戲胞一夕之間都活絡起來、人也精神不少哩!


想當初雖然書唸得不如人,但玩樂、發白日夢卻絕對輸人不輸陣的啦!每每看電影時,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把自己融入劇情當中。勵志電影的話,就激勵自己奮發向上(PS. 顯然激勵的時間可能只有看完電影後的那一天發酵而已!)YA青春片的話,就偷師戀愛必殺技(PS. 顯然電影終究是電影而已,因為從不曾成功過!)懸疑推理驚悚片的話,就激盪自己的腦力,讓自己生鏽的腦筋不致發臭發爛(PS. 顯然幾百部推理片的成效,仍不及我打一圈麻將有用啦!)恐怖片的話,就訓練自己的膽量(PS. 顯然我的長相可能比殺人魔更駭人,看!)歌舞片的話,就充實自己的舞步(PS. 顯然我跳來跳去都還是那幾招而已!)古裝武俠片的話,就讓自己沉浸於古人充滿哲理的生活思想(PS. 顯然文謅謅的對白,對我這台客粗人來說也只是枉然!)


大學時,因為藉著當電影社副社長之便,總是有許多免費的電影票可以A來讓自己看到爽,因此,若要我選出最想扮演的電影角色,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困難的課題了,因為幾乎看一片,我就自己神遊演一片,在我心中,早就不知演過幾百回的電影主角了,就連晚上睡覺和周公下棋時,都還曾被中途呼叫去拿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了呢(PS. 我還記得是Julia Roberts頒獎給我的呢!)


不過,若硬要我演的話,應該就要像〝Coyote Ugly〞這部電影的劇情,如此地激勵人心、那麼地熱鬧精采,最後築夢成功、以完美結局作收場。若真實生活有這種歷程,那此生也不枉白走這一遭了。


回想當時看〝Coyote Ugly〞時,我還是個清純可人、涉世未深的大學生呢!還記得那時看這部電影,讓我對未來充滿光明的憧憬,顯然我真的是電影看太多了,戲不見得真如人生啊!由於電影主人翁是位從紐澤西鄉下來到紐約大蘋果,企圖闖出人生一片天的年輕女孩,所以馬可我不得不更動一下劇情,直接改成續集片,主角變成年輕男孩比較乾脆。


基本架構通通不變,只是女狼變男鴨;原本只有父親的單親家庭變成父母健在(PS. 我可不想咒我娘阿!)完美的男女情愛變成惡夢(PS. 為了增加續集的劇情衝突性和噱頭!)主角的歌手夢變成我的記者夢而已!


話說某天,馬可我突然心血來潮跟父母說要出去闖一闖,看能不能闖出一個記者名號出來,但父母強烈反對我當記者,因為錢少事多離家遠的緣故,我不依,憤而隻身拎著行囊到紐約去。想當然爾,沒錢、沒背景、沒人脈、沒朋友,也就無法順利獲得職務。因緣際會看到〝Duck Ugly男鴨俱樂部〞在徵酒保,再低頭看著自己的皮夾真的就快只剩那只皮了,只好硬著頭皮進去應徵,結果憑著我優質的外表,當然是被錄用了(PS. 先別抓小白兔,都說這是電影了!)


接著,我開始了紐約最時尚最in的男鴨酒保生活,每天對著滿滿的女客搖屁屁兼甩酒瓶,大家對著我尖叫、搶著點我的檯、彼此叫囂喊著價碼,對於這一切,我卻無動於衷,因為我知道這始終只是我中途過站的地方,不會久留,心想著有一天,我一定會當上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的記者。


每晚燈紅酒綠之後,總是伴隨著晨曦獨自走回家中,身體雖然很累,我還是不敢放下筆桿,總是窩在電腦前猛寫著文章,期盼有天能夠有伯樂看到我這隻千里馬。日子一天天過去,前途似乎仍然很渺茫。


某晚,我在吧台前調酒時,遇到人生中的第一段孽緣 ~ 許蠢美!原來我的名聲已經囂張到台北了,所以讓阿美姐慕名而來,想要一睹我迷人的風采。由於馬可我身處高消費的紐約,手頭緊得很,只好忍受被包養的恥辱。至於包養的細節和過程,由於太慘不忍睹,為了符合輔導級的尺度,吸引更多的年輕族群,只能忍痛修剪,觀眾無緣目睹!


不過這段孽緣,卻讓馬可我上遍各大報和新聞台的娛樂頭條,頓時譽滿京城、滿城風雨,我搖身一變成為媒體的新寵兒,馬可我也順勢有了名號,回到家鄉台北,順利成為台灣第一大報〝蜜桃日報〞的記者。


人生,就是這麼地奇妙、無法捉摸、瞬息萬變。但願戲能真如人生啊!


此時,片尾揚起了〝Can't Fight the Moonlight〞的主題曲......


You can try to resist


Try to hide from my kiss


But you know, but you know


That you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Deep in the dark 


You'll surrender your heart


But you know, but you know


That you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No......


You can't fight it......


It's gonna get to your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