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住的過往;抓不住的現在;無法預知的未來;不可信的永恆!


人們始終在前兩個階段打滾、掙扎、奮鬥,為的是拚出一個美好的將來、搏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定位,繼而讓自己不至兩袖清風、進退失據。甚至讓自己相信有靠岸的港口,一定會有一座挑高的燈塔,為你照亮遠方、穿透迷霧、把願景定格於光明的永恆。


燈塔終究會有熄滅的一天。就算號稱耐力持久的〝銀頂〞鹼性電池,也會有電力耗盡而讓兔子〝犁田〞的時候。我親愛的媽祖娘娘林默娘女士,也不會在海邊天天提著燈為迷失的人指引方向,祂仍舊得道成仙去了。


努力是應該的定律,成功是幸運的機率!


有人汲汲營營於名利;有人尋尋覓覓於愛情;有人誠惶誠恐於失敗;有人患得患失於成功!


對於名利,我看清,畢竟那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對於愛情,我看淡,畢竟那是可遇不可求的緣分;


對於失敗,我看明,畢竟那是自我成長的唯一門票;


對於成功,我看透,畢竟失敗太多,而讓這張門票越顯搶手,對不到號,入不了座。


 


過往的青春,我滿心懷念;現在的一切,我食之無味;未來的未知,我無力關切;永恆的謊言,我滿懷抱歉!


還剩下什麼?只有一根菸和空盪的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