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yself Marco,


此封信來自於西元2006年11月3日,你那邊的時間現在應該是西元2016年11月3日吧?!


還好吧?!入深秋了,身體應該不再像10年前那麼硬朗了,早晚多加一件外套吧!今年秋天是否仍像往年一樣,一過中秋節就開始咳嗽兩個禮拜?如果沒有,恭喜你,應該是不再像以前那樣,每天兩包的紅色萬寶路猛往自己肺裡送了。如果不幸還是咳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不能自己、只差沒有見紅的話,那就是你〝菸熄時分〞到了!菸真的沒有那麼香醇,相信我。


醒來吧,李馬可!


仍然由於無聊寂寞,而讓自己掛在電腦前、菸一根接著一根,沉溺於雅虎奇摩部落格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可悲至此,無以復加。別人的生命三大元素是〝陽光、空氣、水〞你呢?〝網路、香菸、酒〞


再醒來一次吧,李馬可!


還在因為紫微命盤告訴你才華洋溢、富貴榮祿卻命帶孤星,而真以為自己條件很優,只是水郎無水命,所以拚了老命寫些感傷的文章、哀傷的情歌為自己哀號嗎?請恕我直言,你也未免太矯情做作、不切實際了吧!還真以為自己是優質文藝復興青年嗎?你已經老到幾乎不知道啥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那個階段的青少年都可以當你孩子了!命盤雖然會說話,但命運卻是掌握在你手中,只看你怎麼行事的阿!去租部十年前亞當山德勒、凱特貝金賽主演的電影〝命運好好玩〞回去觀摩參考吧,看看人家主角是如何頓悟人生的。


醒最後一次吧,李馬可!這真的是我最後一次向你精神喊話,叫你醒來,不要再有第四次囉!俗話說〝事不過三〞如果再讓我說第四次,難保我不會自己帶賽到自己,到時就算我親愛的媽祖娘娘都幫不了你了啊!


先不說你了,馬爹、馬娘一切安好嗎?馬爹仍舊每天喝著啤酒鬧笑話氣馬娘嗎?馬娘是否還有體力拎著馬爹一年到頭去歐洲玩耍?你要多孝順他們兩老阿,知道嗎?!人老了,多少會有點返老還童、孩子氣些,多擔待點,凡事不要忤逆他們。若你運氣好,有錢又有閒的話,就不要老讓他們兩個自己去旅行了,風險太大,你就多陪著他們去玩吧,會有你想不到的收穫的,懂嗎?!


馬妹呢?應該正值30拉警報的優質熟女階段了吧,嫁了嗎?重點是有嫁進夢想已久的豪門了嗎?我對她可是一直非常有信心的呢!又漂亮又會念書,完全看不出你和她哪裏像兄妹!記得嗎?十年前的你還和馬妹每天計劃如何把她推進那深深庭院的豪門,用盡心計,費盡心思,縝密的十年大計〝豪門奪產A計畫〞不知是否成功了沒?我可關心的呢!希望能有機會用到當初設定嫁進豪門後的〝豪門奪產B計畫〞唷!


對了,你還是和好朋友小淫三不五時就聚眾去錢櫃報到嗎?依舊對唱著你們永遠的主題曲〝進行式〞嗎?還有,當唱著廣High時,你們的台客菱形步還跳得動嗎?千萬不要跟我說那些歌都已經因為年代久遠而點不到,或者變成所謂的〝路人甲乙版〞〝洋妞沙灘版〞甚至〝採紅菱划槳版〞了,我怕我知道這個事實後,會先鬱悶而死,那麼你自己就看不到這封信了。



PS. 嘿,李馬可,無論人事如何變遷,我要你永遠記住這個畫面,畫面的歌詞就是你和小淫不渝的默契與誓言,這副容貌也是你們最黃金的階段!我希望十年後,你們的友情也會隨著皺紋變多而更深厚,不是隨著你的刺青逐漸褪色而淡化!一定要記住......


記得嗎?你13年前曾和小淫約定過,無論年紀多大、骨質多疏鬆,你們都要一直玩下去、一直搖下去、鏗鏘一輩子,到老時,若她沒嫁、你沒娶,就一起住進養老院睡隔壁床,甚至都已經跟龍巖人本預約了兩個隔壁單位、靠山面海的靈骨塔了!你們的友情真的很彌堅,希望這份情誼能永遠保持下去直到終老,祝福你們。


叮嚀了你這麼多,最後一個問題,你曾經說過不會一輩子當上班族,終有一天要自己開店當老闆,那你的夢想雞排店到底開張了沒阿?真的有請〝雞排西施〞當噱頭力拚檳榔妹嗎?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after 10 years. 


Best regards & Good luck,


Marco, yourself


03/November/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