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刻抽著菸,喝著六罐打8折的啤酒,孤獨地坐在Notebook前,打著新浪免費的線上麻將,眼睛無神地盯著萬子、條子、筒子、大牌、花牌機械式地不斷在那個小框框裡流竄著,就算正連五次莊,莫名的無力感仍無法隨著好運氣而淡然。此時電腦忽然出現You got a mail的圖示,二話不說趕緊離桌去收信,也不管是否又是無厘頭的無趣轉寄信件,看了再說先,畢竟每一封信都有可能是久未聯絡的朋友的來函,連莊的誘惑也不能阻止我去把握友誼,年紀漸長,朋友的數目卻是成反比,我細心呵護著每一個機會。


信的標題寫著〝好友的來信〞簡單的中文,卻是溫馨的字句。打開信件,就像千字文般的內容敞開來,沒有任何圖片,只有簡約的新細明體文字,頓時心頭一震,我沒有細數字數,內容也沒來得及閱讀,但已經被此好友的用心而感動到震撼!鼻頭有點酸,內心有些麻......


看完信後,沒有任何感想,只有潰堤的淚水。腦海不斷地吟唱著我們的主題曲,歌頌著彼此的情誼,原來不是真的沒有朋友,只是酒肉的多一點,知己的少一些。


還能鏗鏘幾年?還能玩樂多久?狂歡笑容背後的身影還能隱忍幾多長?


拿起啤酒繼續喝著、點起萬寶路繼續抽著、開啟麻將桌繼續打著、眼淚繼續讓它流著......



說實話,現代人真的很可憐,很多自我的想法跟情緒,還要壓後處理 ~ 可是這就是現代人的課題,還有現代人的人際關係,是越來越難真心、越來越難像唸書剛出社會時,那麼多朋友繞在身邊………也不是說沒朋友,只是「真心的朋友少了」,酒肉朋友、泛泛之交、甚至點頭之交是不少,可是能講真心話、能分擔憂愁、聽你說話而不否定你的朋友﹝不是說任何事都瞎著眼挺你,而是願意接受你的狀況,試著在你身邊幫你或是給你支持﹞,你身邊還數得出來1-2個,那也算你做人成功了,真的,所以你也別成天去想自己沒朋友沒朋友這檔事,因為大多數的社會人士都是如此,只是大家不會掛在嘴上說,大家只是默默的在體會「生活」,不否認偶而也會有悶到的時候,也會希望身邊有人圍繞的時刻,大家都會有這類的需求,可是……或許真熬不住,找個真心的朋友喝喝茶、聊聊工作、聊聊生活,或是,勉強忍一忍,把那一時的情緒熬過去 ~ 大多數人真是如此,尤其有了家庭後,更是如此。

 

人不可能永遠不長大,如果可以選擇,我也希望永遠不要長大,永遠就像小時候的我一樣,什麼都不懂,只要躲在大人的羽翼下,靜靜的坐在客廳玩我的美術跟畫畫、裁縫、還有永遠的芭比娃娃﹝小時候我很靜,真的常都在搞這些事…好像自閉兒 ~ 不過小時候我就會一個人看電視上的有氧跟著跳了,每天好奇的跟著跳,雖然我舞蹈細胞並不好………﹞,可是人終究還是被迫會長大,被迫要去面對一堆問題,真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只是大家都不說而已 ~ 只是偶而被逼到受不了會找朋友吐吐苦水,但是人們真的很少開口說,因為,說再多問題還是自己的,也不會改變太多,再來,說多了,人家聽了也會煩 ~ 自己也會不好意思………畢竟家醜不外揚吧!華人的觀念 ~

 

正所謂「愛到卡慘死」,很多事,也因為感情的牽絆,讓人牽腸掛肚、坐立難安,人可愛的地方,就是有「感情」,而最可惡的地方,也就是因為「感情」…因為有感情,會感覺到心痛,也因為有感情,會感受到快樂………不論開心或難受,真的都是人生避不掉的課題,真的,躲也躲不掉,遲早會遇到 ~ 沒辦法選擇生命的人類,只能學會「正面思考」、「隨遇而安」及「處之泰然」,就好像軍人,上戰場只殺了一兩個敵人,心裡會很痛苦難受,若是長期都在殺敵、或是殺的敵人數量一多起來,說真的,人就麻木了 ~ 難受感變成是「偶而」多愁善感下才會浮出來感傷一下 ~

 


講一堆,好像離題了 ~ 只是想告訴你,人生還有很多課題,你還沒真正遇上,很多心痛,你還沒真正體會過,真的,不過你也是因為沒經歷過這些,而顯得熱情可愛,因為你還是充滿著那股天真的熱力,去面對這個世界,相較之下,是比一般人熱情多了 ~ 這也不見得是壞事。當然,真需要我時,我還是會聽你說話在你身邊支持你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