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被調到了!


去年同樣的時間(9/24 ~ 9/29),一樣發出六天教召追殺令。就算手中老早就握有退伍令,仍抵不過教召這塊金牌令阿!躲都躲不過、逃都逃不了、連想裝死都不知從何裝起。就這樣,迷人且可人的馬可又去唱了六天的從軍樂。最可恨的是,教召地點竟然是遠在台灣邊疆的枋寮阿!人還沒去依稀就聞到海風的鹹味與濃濃的魚腥味呢!


由於馬可我當初是憲兵下士班長退伍,因此,教召硬生生就比阿兵哥多了三天,早知道當初就不去考預備士官。耳邊突然響起〝但是又何奈〞的配樂......


 


第一天:


下午一點半進入營區,分配所屬連隊後,就各自回到連上分發一些生活用品和裝備,當看到那一頂硬梆梆、像超級瑪莉的補氣香菇的鋼盔時,就令人莞爾。東西整理完後,大家就作鳥獸散,各自蹓鳥去,一直蹓到晚餐時間才罷休。


吃完晚餐,繼續看DVD,看到床上躺平為止。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


五點半起床,點完名、吃完早餐後,我們二十個士官就被帶到戶外做第五天要打靶的前置射擊預習,喚醒往日拆解槍枝、清槍等的一些永遠不想再記起的無聊回憶,也方便我們到時可以敎第四天即將來報到的阿兵哥這些技能。


一整天就在戶外與南部的艷陽對抗,槍械知識聽進去多少我不知道,但肯定的是,馬可我原本就不白皙的臉龐,被曬得更焦更爛了,痘痘更是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奮不顧身地前仆後繼、頑皮地冒出來跟我say hello!


 


第三天:


早上起床後,刷牙、洗臉、拉屎、吃早餐這些瑣事我就不多說了,反正每天都是例行公事。


一整天就窩在教室裡看DVD,看到天昏地暗、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兩眼發直、直至不能自己。突然發覺原來看電影也可以是如此地折磨人,只差沒有口吐白沫作癲癇狀罷了。


 


第四天:


所有的阿兵哥都來報到了。忽然間人滿為患,洗個澡都要排隊,連吃飯都像人民公社般的狼狽樣。


下午續做隔天即將打靶的射擊預習,就這樣,我又滿腹辛酸地繼續與烈日天人交戰著。


 


第五天:


上午繼續蹓鳥,只是鳥變多而已。


下午全連被帶去靶場打槍,每人六發子彈,打完後連長告知還剩餘六人份的子彈,要求是否有自願者要把子彈打完,馬可我當然不落人後、把握這契機囉,打一發賺一發呢!否則出了營區後就是死老百姓,哪裡有真槍可以打,除非我去當古惑仔,況且連黑道也因為經濟不景氣,都在大幅裁員了哩,入行都還不一定能打得到槍呢。


人民辛苦的納稅錢,就這樣被政府拿來浪費在讓我們打爽的無意義的子彈上,隨著每顆子彈的發射,彈彈見血汗阿!教育召集真能讓我們這些退伍的後備軍人重新硬起來嗎?馬可我強烈懷疑著......


 


第六天:


蹓了一早上的鳥,下午發放薪餉與解召令後,大家又各自作鳥獸散,只是這一次是真的散到溫暖的家裡了。


 


六天的暑期戰鬥營終於落幕,馬可我沒有任何收穫,只有看到政府是如何努力地把納稅人的錢浪費在裝飾著這無實質意義的舞台上,而這舞台簾幕的背後是如何地令人不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