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馬妹去外地找大學同學度周末。馬娘拎著馬爹去米蘭過兩人世界已經一個禮拜了,連個電話也沒有,這種事他們常幹,也習以為常了,雖然有時還是會擔心他們七老八老了,每次都還要像年輕人一樣自助旅行是否體力受得了。


而綜合以上的結論就是,馬可我又〝一個人〞了!而且又是〝一個人〞的星期五夜晚。


又能如何呢?眼睛死盯著手機,期待它能在我孤單的時候,給我響起一串興奮的鈴聲。幸好,雖然快沒朋友了,但嬌媚可人的媽祖娘娘有聽到我的心聲,這就是有拜有保佑的正面回應。接起電話,整裝待發,就這樣又去舞廳朝聖了。


還是老樣子,不管美醜胖瘦,總是有一群寂寞的都會男女在吧台流連徘徊,由著眼神肆意交錯糾纏,你眼我、我射你,當然也包括〝我瞪你〞


還是老樣子,不管舞姿美不美妙、甚或群魔亂舞的駭人景象(似乎深怕馬可我忘記今年農曆閏七月還沒過完似的,如果真是如此,目的達到地非常明顯又清楚,我接收到了)。每個人任著酒精流竄身體後的微醺(當然也包括酒醉鏗鏘的拙樣),身子骨柔軟度加強了,更加狂放地扭動著身軀,DJ似乎感受到這股酒意,猛力地刮著唱盤,翹臀珍的〝Get right〞就這樣不斷地被混音重複著。舞客也很配合地搖著所謂的嘻哈,無論跳的是真嘻哈還是假嘻哈,反正抱著有搖有賺頭的心態就是了。


身旁來自西班牙的佛朗明哥拉丁舞師友人Tomas告訴我他累了,〝Last round, one more drink before leaving〞我說著。就這樣今晚第五杯的Long island ice tea又端到我面前,這時音樂下著娜姐的〝Hung up〞。


Time goes by so slowly for those who wait
No time to hesitate
Those who run seem to have all the fun
I'm caught up
I don't know what to do

對等待的那些人來說,時間過得如此緩慢。


沒有時間猶豫了。


流竄其中的那些人似乎擁有所有的樂趣。


我被趕上綑綁了。


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歌詞字裡行間述說著當時的心情,似乎知道這是最後一杯長島冰茶了,喝完這一輪,也代表我又揮霍了另一個Friday night,孤單的、寂寞的、無動於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