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爹爹終究耐不住寂寞,又粉墨豋場來娛樂普羅大眾了!


事情就發生在昨晚,馬可我拖著上了一天班的疲憊身軀回到家之後。


原本以為又是另一個馬爹與馬娘去享受兩人世界、馬妹也仍在飯店櫃檯忙著How may I help you, sir?  Check it in? 〞只剩馬可獨自一人晚餐、一人電視、一人音樂的哀傷日子。萬萬沒想到一打開家門,遠處傳來一陣陣浴缸的流水聲,聲音明顯是從馬爹馬娘的房間傳出的,心想:「難道爹娘算準馬可與馬妹不會那麼早下班,竟然還未到午夜時分就在大玩鴛鴦浴的調情小把戲?」開放如馬可我,不免也頓時寒毛直豎、冷筍不斷火熱地給它忘情加著。就在我仍停留在幻想彌留狀態時,忽然被馬爹那熟悉的老台客聲叫回魂。這時我才知道只有馬爹一人在享受著泡澡的樂趣,至於馬娘則和她的一群中年姐妹淘們去遠企,把一個下午茶都喝到餐後酒了,還樂不思蜀、樂而忘返呢!剎那間,馬可我又心想:「難道這就是孤獨老台客的宿命嗎?被妻子活生生晾在家裡、兒女又常常夜不歸營,只能過著獨自一人泡澡、一人啤酒、一人遙控器的寂寥生活......」想當然爾,每次馬可我在幻想的最高潮時,總是硬生生地被馬爹叫回魂,屢試不爽,這次還是不例外,似乎馬爹是我幻想的背後靈呢!


不想那麼多了,馬可我雙手一攤、兩腿一張、屁屁一坐,就老僧入定在沙發上,眼睛邊盯著只剩十分鐘就結束的蟑啞擒話劇式的播報新聞、邊喝著廉價啤酒、買回來的君悅排骨便當則被我晃點在一旁,連看都沒看它一眼。


說時遲那時快,遠處又傳來馬爹那特有的台腔聲音,在浴缸中氣憤地喊著:「無〝shampoo〞啦!那ㄟ無〝shampoo〞啦?」乖巧伶俐、冰雪聰明如馬可我,當然知道馬爹要啥啦,在浴室當然就是要洗髮精嘛,但又心頭一震,心想:「雖然馬娘教英文、馬可在國外喝過些洋墨水、馬妹英文也嚇嚇叫,但是......馬爹從來不和我們說英文的阿,怎麼會心血來潮冒上一句呢?莫非認為只有馬可一人在家,可以比較隨性自在洋化點嗎?」唉唷,不想那麼多了,馬可我隨後馬上大聲回喊回去:「有〝shampoo〞阿,前幾天我才剛補貨,有拿到你們浴室ㄚ!」馬爹聽到後,也立刻以帶有濃厚疑惑的語氣,大聲回喊回來:「你ㄉㄟ公蝦咪碗糕啦!蝦咪補貨啦?挖聽無啦!」


由於馬爹習慣在浴室裡邊泡澡、邊喝啤酒、邊看電視,這晚,浴室的電視音量又開得震天嘎響,我只好隨手拿了瓶洗髮精,直接走進馬爹的房間,在浴室門外問:「你不是要洗髮精嗎?」結果,馬爹竟然回答:「蝦咪洗髮精啦!黑白共!挖係公電視那ㄟ無〝相撲〞啦!那ㄟ無轉播〝相撲〞啦!」


挖ㄌㄟ老天爺!聽完後我才想說你ㄉㄟ公蝦咪碗糕ㄌㄟ!朝青龍都滾回日本了,比賽也撲完了,看好兄弟表演嗎?


唉!原來我的功力,真的仍不如馬娘那麼高深,馬爹的話,也真的還是只有冰雪聰明的馬娘〝有能力意會〞而已!(PS. 不說〝有能力了解〞而說〝意會〞,是因為有時還是會有〝正負誤差3%〞啦)至於馬可我與馬妹頂多只有自作聰明的份罷了。


馬娘、馬妹回家後,聽完馬可的描述,三人足足笑了一夜,笑得如此苦不堪言。馬爹則是毫不在意,酷勁十足地繼續喝著他的啤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