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妳已經寫得很好囉!我不用再錦上添花了!


但可以提提兩句我印象最深刻的經典台詞:


1. 李慕白對著俞秀蓮說:耐心點吧!秀蓮〞

 

當周潤發說出這句台詞,與楊紫瓊眼神交會的那一瞬間,我突然感到一陣暈眩、鼻酸唏噓。好簡短的字句;好深遠的意涵。這種感覺很難解釋,只因它適用於各種情感,言簡意賅的對白總是雋永,珍貴在此處。

 

2. 玉嬌龍跟俞秀蓮嗆聲〝朋友本來就是假的,只是我懷疑當我的敵人你可以撐多久?〞

 

讚!爽!經典台詞!雖然很多人不認同她的說法,甚至覺得離經叛道、於理不合的謬論,但殊不知,身處於被國際社會孤立、總統被人民唾棄的國家當中,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道理已被發揮到極致,許多人敢做卻不敢說,與玉嬌龍的差別只在於她敢怒敢言、敢說敢做、敢愛敢恨,我欣賞她的個性,雖然有些偏激極端,但不失有一種大快人心的暢快之感!

 

最後再補充一點,其實臥虎藏龍還是有遺憾之處,只是我不太願意去碰那個點,只因不想破壞電影在我心目中的美感,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張震,就是你!不要看別人,不用回頭,你就是整部電影的那顆老鼠屎!〞唉!我還是勇敢坦承地說出來招了!至於他是如何糟糕,相信只要是喜歡臥虎藏龍的影迷都心知肚明,我就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