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活寶的爹和一個愛吐槽的娘。


一直以來,我爹和我娘為了怕被我和我妹兩隻小的嫌過時老氣,不斷地求新求變、追求新知、跟隨潮流的腳步脈動,深怕被我們嫌棄,結果反而有點矯枉過正,不僅流行風潮他們懂,連一些我們不懂的冷門知識都涉獵,吸收學習程度之快,足可媲美學齡兒童,有時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返老還童ㄌㄟ?!不過,我爹仍是會鬧不少笑話,學習能力不及我娘。最近又發生以下兩件趣事。


一、挑剔 VS 挑釁


上星期世足賽上演義大利對決法國的冠軍戲碼時,爹娘說啥都不會放過這種全球矚目的盛事,儘管忍著睡眼惺忪,兩老仍努力輪流〝值班〞,兩人每班輪看半小時。事情就發生在球賽尾聲,席丹頭搥馬特拉齊退場,我爹把我娘叫起床後開始。


爹:趕快起來看,法國有球員紅牌退場了。


娘:怎麼回事?什麼原因?現在變10個打11個嗎?(興奮莫名的心情和語氣,因為我娘支持義大利。)


爹:也沒什麼啦,就義大利隊〝挑剔〞法國隊啦!(我爹無法叫出球員的名字,所有的球員一律以國別或狗牌號碼稱之。)


娘:(眼睛傻掉、恍神中???疑惑、懷疑、困惑的表情不斷寫在臉上!嘴巴還因為不解而不由自主地微張中)啥咪?你說啥咪?啥咪〝挑剔〞〝挑剔〞被趕出場〝挑剔〞啥啦?你說清楚,我聽無啦!


爹:就義大利說話〝挑剔〞法國,然後法國就用頭撞義大利,之後法國就被領紅牌趕出場。


娘:(這時疑雲已經明朗了,冰雪聰明如我娘完全明白他的意思,也只有我娘懂他啦,我和妹與他生活了20幾年,還是常常不明白他的〝絃外之音〞!)靠腰!是〝挑釁〞啦,啥咪〝挑剔〞!要不是我智商太高,早就被你氣傻了!


二、內人 VS 夫人


話說我家樓上的一位外省籍的鄰居阿伯來我家泡茶,我爹這位操著2266國語、又喜歡賣弄變調走鐘文法的標準台客,還是不得已必須以北京話來應對。


〝您家內人〞怎麼沒一起下來喝茶阿?


外省阿伯:(跟我娘聽到〝挑剔〞的第一反應幾乎一模一樣,同樣是眼睛傻掉、空氣凝結在阿伯恍神的表情中......嘴巴一樣是受到震撼而不由自主地微張、外加老花眼鏡垂到鼻頭上的憨傻樣。)啥?您說啥?您是指......


(說時遲、那時快,這時遠在廚房那頭的我娘,忽然大聲斥喝!)


娘:老伴!(聲量既氣憤且震耳欲聾)〝你家內人〞現在在廚房幫你煮吃的,阿伯的〝夫人〞也在樓上煮吃的,這樣瞭解了嗎?!


我和我妹每天就是在這樣的情節裡度過20幾年!希望別這樣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