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又和麻吉去跳舞了,又是另一個可悲無奈又可笑的夜晚。


看著一個個寂寞孤單的陌生身影從身旁不斷掠過,你看看我、我瞧瞧你,尋找任何一個可能性,但沒有人願意或敢跨出第一步認識彼此,縱使眼神強烈透露出渴望的語言。主動似乎永遠成了強人所難的舉動。在肩與肩碰撞擦身而過的剎那,機會與可能性也消逝在那一刻不復得。


跨出第一道防線總是困難的。因為害怕被拒絕、或者曾經勇敢嘗試過卻被打槍,這些都是讓人故步自封、原地打轉的元兇。也因為如此,都會男女更是要用堅毅的面容或者強顏歡笑來武裝自己,讓自己看起來更高尚點、更有價值行情點,即使這些人是城市裡最最孤獨的一群。


偽裝,加深惡性循環,縱使封閉自己是最沒保障的保險。寂寞族群因此更加以倍數無限擴張,最後只成就了〝單身貴族〞這句謊言來安慰自己。每個單身的人繼續沉溺在騙人矯情的文字裡無法自拔。


把自己喝到鏗鏘又如何?只是多了個隔天宿醉頭痛找解酒液喝的夜晚,可悲的是,酒量行之有年,連買醉的機會都沒有,只能落得眼睜睜看著自己清醒數落自己的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